close

以前從來沒想過養貓這件事,

總覺得大白天下貓咪變成一條線的眼睛真是恐怖。

但是因為妹妹的貓咪,

改變了我的想法!

妹妹養的兩隻貓咪-大妞、咪將,

一隻是她的男朋友送她的,

一隻是收留以前室友遺棄的貓咪。

DSC00060.jpg

最近變成我的貓咪了,

不是因為妹妹不養,而是因為住的地方超級不方便。

基本上她們真的很乖,

會自己去貓砂盆大小便(據我妹妹說,她們小時候也沒被教或訓練,就自己會去貓砂盆),

就算玩追逐遊戲弄倒了一些東西,好像也因為內疚,而不會再弄倒更多的東西。(這是我的觀察)

雖然要磨爪子,可是貓抓板擺好、固定好,她們就都知道要去抓那塊貓抓板。

唯一費心的幾點,

就是要清貓砂、洗貓砂盆,丟包好排泄物的垃圾(但這本來就是要做的)。

購買貓砂、飼料(畢竟她們是有生命的)。

還有,有時候她們對小東西很感興趣,就會想咬咬抓抓,

所以這些東西都要藏好、收在抽屜裡,無形中自己必須被養成有一點愛打掃和收拾的習慣(但這不是蠻好的嗎?^^)。

Anyway,

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次要的,最重要的是,

當她們跟我撒嬌的時候,我的心啊,就融化了!!

P1060790.JPG

或者,就看著她們睡覺的時候、休息的時候,

P1060866.JPG P1060786.JPG

也會覺得其實人生不用這麼緊繃,輕鬆一點,也是活得好好的。

帶完團契,回到家,看到她們瞪大眼睛看著我,或是跑來跟我撒嬌,

oh~~~,一切的疲累都不見了,

再怎麼煩擾的心情,好像都煙消雲散了!

仁岳睡覺前也會跟大妞、咪將玩耍,

有時待著待著,不知不覺也半小時了,但卻一點也不無聊!

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感謝上帝,

祂創造了貓咪,也讓貓咪走入家中,成為家貓、寵物,

也成為我的寶貝。

生命多了一些精彩與豐富,也感受到動物的小小生命是多麼的可愛與可貴!

 P106072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tzu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